Tuesday, September 16, 2008

想东想西

我头脑有点简单,往往只会从一个角度去看待每件事情。 所以我的老妈常说我“没有办法‘继承’她的头脑,脑筋转得不够快。反而跟老爸一样‘直’的要死”。但我觉得,做一个很‘直’的人并没有什么问题。我倒觉得‘直’可以让我很明确的分清对错,对我来说,黑与白之间永远没有灰色地带。

最近思绪又开始乱了,有事没事又在那里想东想西。脑子里的人生大道理比老爸还多,但很快的,全都会随着风和云一起飘走,一个都留不住。使我认为我老在浪费时间想些有的没的。

会考渐渐逼近,难免会因为以往的经历而感到有所恐惧。害怕明年又要再一次失意,害怕明年新年又要低着头面对亲友,害怕知道是我自己亲手毁了自己的前途,害怕5年前的历史又要重演。那么多害怕,那么多恐惧,有时想到这里,我都快被压力压得喘不过气。为了减压,我就拿Sudoku来玩,却又被看成无心读书。想解释也不知从何说起,唯一能做的也就只有无奈的笑着。

开始觉得上学是在浪费时间,我宁愿自己在家里读。

曾经理智气壮的辩解,认为我才是对的,但闹翻后再来看看,再反省,发现其实我才是坏人,我才是那个令我讨厌的坏人。我没有顾及别人的感受,我眼里只有我,我是自私的,我才是坏人。可我不会后悔我做的决定,因为我想像老妈一样潇洒,从不为自己的决定而感到后悔。所以我有我的原则,我就必须坚守着,若我违背了我的原则而后悔,我就是在伤害自己。但愿毕业后能够振作,重新开始。:P

5年的长跑即将结束。下个月就是会考了。感谢Miss Soh昨天再一次的把年头表扬那些会考取得好成绩的Power Point播出来,提醒了我今年我一开始就定下的目标∶我要我的名字出现在明年表扬好成绩时的Power Point里。我现在充满了斗志,现在是长跑的最后一圈了,我必须全力以赴!

(((Go Go Go!!!)))

Je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