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5, 2008

24/01/2008心情交叉三部曲 - 第二篇∶拿成绩的心情

24/01/2008心情交叉三部曲 - 第二篇∶拿成绩的心情

下午1点多。看见去年的中四生纷纷到来。他们脸上表露出紧张的神情,也不禁让我的心情感到七上八下。这种感觉很恐怖,我真不敢想象。

2点正。我们纷纷到了礼堂,校长开始再次公布整体成绩。为了舒缓我紧张的心情,我并没有注意听校长说话。我便开始东张西望,观察各位老师的表情。我发现在他们严肃的表情背后,都隐约的表露难以掩藏的欣慰及快乐。紧张的心清也顿时放松了不少。

到了分发个人成绩单的时候。好不容易放松的心情又开始绷紧了,可恶。我的编号是12,所以是第12位拿成绩的学生。当快伦到我拿成绩的时候,我的心越跳越厉害,简直可以感觉到它快跳出来似的,十分紧张。再看到好多朋友不知为什么哭红了眼,更加上我了紧张的成份,直冒冷汗。为了放松自己,我必须分散注意力,所以不断的提醒我自己,不管成绩如何,都不可以哭。绝不可以破例,在大庭广众面前哭,多没面子啊!

磨蹭了好久,终于轮到我了。我缓缓走到级任老师面前。心跳指数再创新高,快受不了。再次分散注意力,心想,倘若我晕了过去谁会来救我呀?然后在心里又责备自己,在紧要关头想些有的没的,真败给我了。回到现实中,我安静的看着老师。她问我觉得自己考得怎样,会及格吗?我默默地摇头。之后,她拿出了一张纸给我,然后说∶“不错了呀,你及格耶。”我看了那张纸,数学∶C6,华文∶A1。顿时脑袋一片空白,当时的心情真不知如何解释,只感觉到鼻子一酸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情不自禁的滑落我的脸颊。我哭了。我的老师见我哭了,马上安慰我别哭。在离开前,她给了我一个拥抱。我的眼泪停止掉落,我很安慰。

回到座位,我默默地独自坐在位置上。想着想着眼泪又再次涌出。我的两位朋友看见我哭,便前来安慰。她们问我到底是为了开心而哭,还是因为难过才哭,我没有回答,只是做在那里一直哭,一直哭。我,不是因为我太过忙于难过,忙于哭才没有回答她们的问题。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到底是开心还是难过。

我从中一,数学就一直不及格,数学能拿C6,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呀!而我的华文终于能向所有人证明,我有能力考A1!所以我应该是喜极而泣吧!不过,我又怎么解释我心中那股强烈的愧疚感呢?难道,我对数学的分数不满意吗?为什么会感到愧疚呢?最后,我知道了,我明白了。我要的不止C6而已,我要求更高的分数,我要的不是C6而是A2。我,其实是难过的。

朋友从来没见过我哭,我史无前例的在大庭广众之下痛哭,真把他们给吓坏了。我好难过,Adeline给我一个安慰的拥抱,我抱在她的怀里哭,哭的好惨。终于我的雨暂时停了,不过愧疚的心理不断作祟,压着我好难受,我走向去年的数学老师Miss Leong面前想向她道歉。对她,我可是万分的亏欠呀!还没开口,眼泪又开始在眼眶里打滚,说不到半句,我就开始哽咽了。又哭了出来了,真没用!之前答应自己的事全都忘了。我边哭边说∶“Miss Leong, I got C6 for my math... I am very sorry.” 她不忍看到我痛哭流涕,不断安慰。告诉我∶“不要紧,这次失败了,还有下次。Just work harder next time round... It's ok, no need to cry...”

我心中那满满的亏欠,真的很难释怀。回家的路上,虽然已经不哭了,不过时不时想起之前的事,鼻子还是会一酸,眼眶还是红。我sms了老爸,跟他说对不起。毕竟从小到大,我的数学都是他教的。为了不让家人担心,我必须整理好心情,假装若无其事。我,还是以前那神经质的姐姐,还是那好吃懒做的女儿。不过我是个很烂的演员,在怎么假装,爸爸还是看穿了我的心。他没有揭穿我,因为他了解,我不想在家人面前,表现出一幅不开心地样子。他也只好陪着我一起演完这场戏。

谢谢那些安慰我的人,I really appreciate. Million thanks.

Sayonara

Kazuk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