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2, 2008

白粥,加酱青,配一盘清炒青菜,腌制菜心和午餐肉。

白粥,加酱青,配一盘清炒青菜,腌制菜心和午餐肉。

很淡的菜肴,却让我吃得回味无穷。

我常说一句话∶ “在我心里有一顿饭,不管吃多少遍都不厌倦。不是什么大鱼大肉或满汉全席,而是外婆的一碗白粥,加酱青,配一盘清炒青菜,腌制菜心和午餐肉。清清淡淡却百吃不厌。”

很久没这样吃了,非常怀念这样的吃法。即使吃得到,也不是外婆煮出来的那种味道。

我还记得,以前,每逢星期六下午,我们一家都会到外婆家看外公外婆。外婆也就会煮午餐给我们吃。她常煮的午餐也就是我所谓的白粥,加酱青,配一盘清炒青菜,腌制菜心和午餐肉。

但现在吃不到了...
我很怀念她常煮的那顿午餐...

(((Sentimental)))
Je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