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3, 2010

红了眼眶

每年生日,阿嬷都会风雨不改地端上一碗热腾腾的面线放在我桌前,祝我一句生日快乐。然后安静的坐在我的身边,看着我开心的吃。有时她还会道出几句叮咛,几句感叹,说我已长大了,要用功读书之类的话。

阿嬷的面线里一定会有两粒鸡蛋,肉脆,猪肝...等等。碗里满满的料代表着阿嬷对我满满的爱。因为感动,我每次咀嚼着面线时都会在不知觉的情况下,红了眼眶。为了不让阿嬷看见我流泪,我往往都低着头,都不敢正眼瞧着阿嬷。

说到食物嘛... 阿嬷的咖喱也是独一无二的。因为我从小就不吃辣,为了我,阿嬷特地自创了不加辣的咖喱。我想...在这世上也只有阿嬷的咖喱最合我胃口。

已有三个多月没见到阿嬷了。

上个星期,到她的新家探访她老人家去。不知是心有灵犀,或心灵相通,我正想吃阿嬷烹调的咖喱时,十分恰巧的!阿嬷当天刚好煮了咖喱!使我当晚的晚餐吃得津津有味,回味无穷。

阿嬷苍老了许多,不过她一切安好,我很放心。

但是我们两之间不知何时隔着一条沟渠,好有距离。两人怎样都搭不上话。我只能静静的坐在一旁看着阿嬷。得知她有关节的毛病,我就会时不时嘱咐她不要太过操劳,要多休息。

那晚在我离开之前,阿嬷说了一句:“考完试,再来。我再煮咖喱给你吃。”
我对她微了微笑,道别之后,马上转身离去。
我红了眼眶,眼泪顿时不断的涌出。

Je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