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3, 2010

随想

阿嬷,曾经是我的邻居。
她就住在我对面。
住在一间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的四房公寓单位。

在这几十年里,我们一家子,已习惯了互相依靠,习惯了相互照顾,习惯了那持续不断的来往,也习惯了彼此的存在。

两个月前,阿嬷搬家了。

我们开始少了来往,突然没了依靠,没了照应,对方存在的感觉便在一瞬间消逝无迹。
曾经把对方当作理所当然的我,开始感觉不习惯。

我讨厌变化。

但我知道有些时候,人,不得不变。

我得学会接受改变。

每当我望着对面那空荡荡的四房公寓单位,心中便有着一种莫名的伤感。

我是一个很不称职的孙女。

虽然阿嬷长期住在我家对面,但不知为何,我跟阿嬷之间却存在着一种陌生又亲近的关系。
这种关系,因为阿嬷的搬离,变得更有距离了。

去她的新家探访她时,她会有意无意的提起要我跟妹妹在她家逗留个两三天。
我感觉得出她对我们的思念。
但因为课业繁忙,我们都迟迟没有那么做。

惭愧。

我也只能用这两个字发泄自己心中的情绪。

因为我在心中,对于阿嬷,除了惭愧还是满满的惭愧。

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孙女。

Je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