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4, 2010

杂谈

我开始认为我的华语程度逐渐‘下降’。

曾经能够流利运用华语的我,现在已沦落到得依赖线上的翻译字典来辅助我,替我表达所有我想说,想写的地步。

惭愧。

谈谈音乐。
我与音乐就像是一对经常斗嘴的夫妻。有时互打冷战,有时又十分恩爱。
冷战,因为对于音乐方面的成就遇到了瓶颈。
“恩爱”,因为在音乐的领域里,我又突破了自己的极限。
现在我们“两夫妻”正处于“恩爱”的阶段。祝福我们吧!呵呵!

有时...
心里有很多话想说,但经常不知从何说起。
心里有很多事想做,但却被莫名的压力给束缚着。
心里有满满的志愿与理想,但往往被现实给磨灭,给摧残。

我感觉我像是一个玩偶,一个傀儡,被世间所有的制度给控制,被左右。

我想要有自己的决定权,我渴望自由。
我想逃离现实与压力,想逃到一个与世隔绝的荒岛隐居。
我想要冒险,想跳出这安全的框框。

但...我没有这个勇气。我是懦弱的。

一切一切,都是空谈。

在地球的另一端,有多少个19岁的孩子,已在这世界上发光发热?
又有几个19岁的孩子会像我一样,老坐在电脑面前,打着博客,自怨自艾?

我有机会完成自己的梦想吗?

被控制,被束缚,使我窒息。

我好累...

一切一切又是为了什么?

19年以来,第一次感到那么力不从心,身心疲惫...

Jean